青春作文
时光就像是我们手中的漏沙一般,在我们的手缝中悄悄滑落。走在青春的道路上,我们发现青春就像是这个夏天一样,到处都是树木繁荫,一切都是青春的足迹,而这就是青春。
青春的朝气蓬勃,青春的潇洒自由,青春的肆意风流,都在挥发汗水的季节中奔涌着。青春的我们,拥有蓬勃的生命,阳光的笑容,以及明媚的生活。可以在跑道上肆意的挥洒汗水,可以无所顾忌的开怀大笑,可以摔倒跌倒了在微笑着爬起来,然后哄堂大笑。
我轻跳过石子,看着从前欢笑着相互追逐的小孩,变成了现在挺拔英俊的少女,突然明白了什么。
童年在驾着纸飞机,做着白日梦懵懵懂懂的日子里远去了,然后少年就像一朵绚丽多彩的花,绽放在最适合它的季节。
青春似字,苍劲有力,回环婉曲,没有一笔一划规规矩矩;人生似画,青春就是上面最炫丽的一笔;青春似歌,激情澎湃,高亢激昂。
沿着石子路,忽然跃现的是一株盘虬卧龙的大树,开满了大朵大朵花,一朵朵缀在枝头,绽开笑颜。
那张毕业照上,明眸皓齿的少年们笑得明媚,那些快乐的童年生活就在那个夜晚泡成了永远的过去。小时,想快快长大;等到真正长大了,却发现职业上的尔虞我诈,笑里藏刀,需要承担的责任让人不堪重负。介于童稚与成熟间的少年,不再是那个会指着天空问嫦娥的小孩,也不需要承担那么多的责任,自由自在。童年,是人生最快乐的阶段,也是永远回不去的过去。那么,青春,便是人生最美好的时段。如果没有好好度过童年,那便好好珍惜青春吧,不要让它从指缝间溜走。
青春,是萌动的季节。少年开始崇拜那些穿着流行衣服,带着酷酷的墨镜的明星,喜欢上隔壁班的男孩。会刻意路过别班的窗口,看他潇洒的一举一动,即使班级对面,也会在他生日时送一句小小的祝福。这就是青春。在课上偷偷的拿着手机给好朋友,“铁姐们”发短信,坐得端端正正心思却在开小差,考试一塌糊涂却安慰自己:“没事,还有下一次!”喜欢穿的漂漂亮亮,喜欢精致小巧的小把戏,喜欢看着心仪的男孩偷偷的窃笑。这,就是青春。
这就是青春,在我们身上流露着自由自在的气息,我们没有太多的烦恼,我们也不需要有太多的顾忌。这就是我们的青春,在无所顾忌的年华里,我们做着一个真实的自己。
又是一个冬天,寒气袭人。冷风努力地想要挤进窗户,“呜呜”的声音让我有点心绪不宁。
父母又出去应付带有虚伪的笑和口水的饭局了。我坐在书桌前,拿着笔,面对着冰冷的作文纸,正在构思着几百个字的作文。是的,不过是谎话连篇的几百个字而已。
多久没写过有自己真实想法的作文了?或许是从小学开始吧。老师们一直强调作文要得高分,凡是作文不及格的人,都会被惩罚。于是,每次写作文都得那么小心翼翼。有一次考试,作文题目是”我的梦想“,我怀着初有梦想时,想要告知世人的兴奋和激动把试卷交了上去。然而,等来的却是老师对我作文批驳的言语:幼稚可笑。于是,从那时起我便怀着人生第一个早夭的梦想,决定以后只写所有老师爱看的高分作文,哪怕是在撒谎。只是我再也找不回写作时的快乐了。
忽地冷风刮在手上,像锋利的刀刃让我感觉疼痛。我不得不停下笔。这让我回想到两个周前的事:学校许久没进行的大集合被老师、同学们重演了一遍,老师脸上许久没出现的严肃表情又浮现出来,衣柜里许久没穿的校服被翻了出来……一切都归功于领导要来举行科技活动展开仪式。不得不说的,还有学校为此精心设计的班牌——确实很漂亮。而我,也光荣的被老师选去当举牌手——在冷风飕飕的季节,紧紧地攥着它,把它高高举过头顶,庄严地带领着全班走进场。手别抖,别抖。我对自己说。我必须握紧它。
那时的我有种想要扔掉班牌的冲动。但是我被风冻僵了。
风越发地冷了,好像要吹入人的骨髓里。它让人感到疼痛,可人们也只是用大衣把自己裹紧。
我想到这个社会,这个虚假的社会,不堪的现实。在温暖和谐的面纱下是虚伪的脸庞。各种腐朽得要命的机构,从上至下,无毒不侵。
或许我并未看透这个社会,也无法改变它。但是我希望,不论这个社会有多么虚假,人人都能保护好一个真实的自己,不让它被这风刮伤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