什么之乐作文
高尔基说:“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。”我觉得书是人类的良师益友,书给了我丰富的知识,开阔了我的视野,帮助我更好地学习和生活,使我感受到莫大的快乐。下面我给大家分享一下我最喜欢的几本书。
《假如给我三天光明》中主人公的坚强感动了我,让我明白只要坚强,就一定能成功。
《朵朵小语——轻盈的生活》中写道:“头发被风吹乱的时候,你习惯用一只发夹收束你的头发。那么,心被弄乱的时候呢?”这本书让我明白无论遇到什么事情,都应该冷静。
《101个经典童话》中的金乌鸦的故事告诉我们做什么事都要脚踏实地,不要妄想得到别人的施舍,贪得无厌没有好下场,每一件事都要谦虚面对。
《木偶奇遇记》告诉我,人要有主见,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三思而后行。这个童话告诉大家一定要做一个好孩子,不要说谎话。
读书之乐何处寻,数点梅花天地心。书是我们生活中的一大乐趣。在以后的学习中,我会不断地阅读更多的书籍,获取更多的知识和快乐。
光阴似箭,日月如梭。一转眼,我已经是八年级学生了。因为我热爱读书,不仅读书的种类更加丰富了,而且数量也增多了。当读到《卖火柴的小女孩》时,我曾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命运做过祈祷;当我看到《狼牙山五壮士》时,我为狼牙山五壮士的悲壮流过眼泪;当我读到《三国演义》时,我对诸葛亮的雄才大略钦佩不已。
书籍中,有无穷的知识;书籍中,有奇幻的神话;书籍中,有醉人的美景……畅游书海,你会收获知识,感受远古的神奇,领略美景,这都会成为我们读书的乐趣。
走进知识的海洋,你会感觉自己是多么的渺小。在这无边的学海中,你会收获知识,从而认识五彩缤纷的世界,开阔视野;在这无边的学海中,你会明白道理,学会如何做人,如何做一个对国家、对社会有用的人。正是因为“学海无涯苦作舟”,所以你就要“活到老,学到老”,让知识将自己充实;又是因为“学海无涯苦作舟”,所以在读书的过程中,你就可以培养出一种坚强的品质。读书为你带来了知识,让你懂得了道理,这就是读书最大的乐趣。
每天回到家,我最喜欢呆的地方就是书房。书房里,两个大书架上摆满了爸爸妈妈的书,两个小书架上摆满了我的书。书架就像是我的小花园,每一本书都是一朵盛开的鲜花;书籍又像神奇的水晶球,每一本书都通向一个新鲜奇妙的世界。
我的书是按照不同内容分类摆放的,我最喜欢的书有漫画类、科普类、文学类。每当我感觉有点累或者心情不太好的时候,我就随手翻翻《父与子》《老夫子》《丁丁历险记》《加菲猫欢乐精选》和爆笑漫画集之类的,哈哈大笑中让自己放松一会儿。放假的时候,我会从那套“小学生最喜欢的科学实验”中挑出感兴趣的内容做做实验,《快乐科学》《小哥白尼》《实用文摘》杂志也常常让我爱不释手。
不过,我现在每天坚持阅读的是一套国际获奖小说系列。这套小说有六十一本,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套书。妈妈常说这套书对我来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,因为在看这套书以前我对文学作品几乎没有什么兴趣,最多也就看看动物故事、听听童话。大概是在一年级暑假时,老师建议我们读一本国际获奖小说叫《时代广场的蟋蟀》,书中那只叫柴斯特的蟋蟀最终选择了自己喜欢的生活,这个故事让我很感动。妈妈见我对这类国际获奖小说感兴趣,就“狠狠心”买了一整套送给我当儿童节礼物。从此,我再也不用她给我读故事了。
在读书的过程中,我不仅认识的字越来越多,也渐渐学会了各种知识懂得了许多道理。《山居岁月》《蓝色的海豚岛》《鲁滨逊漂流记》让我学会野外生存知识,《爱德华的奇妙之旅》《呐喊红宝石》让我学会了付出爱,《罗伯特的三次报复行动》让我懂得要学会宽容和原谅,《无字图书馆》让我懂得要爱读书,《橡树上的逃亡》让我懂得要保护生态环境,《哈利·波特》让我学会要有勇气……
在读书的过程中,我渐渐了解了不同国家不同时代人们的生活和想法,也开始学会跟其他同学交流自己的想法。读书让我不再感觉自己的生活单调无聊,因为每一天我都可以在不同的世界里经历一场奇幻有趣的旅行,都能认识不同的新朋友。
小时候,我经常被漫画书上的精美画面所吸引,无奈我不认识字,经常缠着爸爸、妈妈给我讲,于是我明白了女娲补天、精卫填海、夸父逐日等有趣的故事。
上学后,通过老师的教育我学会了识字,而且学会了查字典。通过阅读让我明白了读书可以让我们的知识面更丰富,我读的书从开始的一本、两本到现在的不计其数。爸爸告诉我,不是读的书越多所学的知识就多,要像海绵一样能吸收进来,将看过的、学过的转化成自己的,能学以致用。
我喜欢的书有很多很多,比如《西游记》《三国演义》《闪闪的红星》等。记得有一次,妈妈给我买了《三国演义》这本书,我欣喜若狂地像捧着宝似的津津有味地读了起来,我不时跟随书中人物的变化,时而快乐,时而忧伤。当我读到关羽过五关斩六将,最终回到刘备身边时,我不禁流下了眼泪,我深深地被关羽忠心耿耿的品质折服。
高尔基曾经说过:“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。”对于我来说,书是我们的营养品,我们要读好书,好好读书才行。书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,要像保护我们的眼睛一样,爱惜它、爱护它。
书是打开智慧之门的钥匙,是书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,高尔基说过:“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。”所以我一直以书为友,看书常常是废寝忘食。
每当做完作业,我总爱一头钻进书房里,在书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。书使我入迷,让我忘记了一切,我好像变成了书中的白雪公主、美人鱼、灰姑娘、小红帽……有时因为沉醉于读书,经常会忘了吃饭和睡觉的时间,有时在梦里还会与书中主人公对话呢。这时我才真切体会到什么叫“废寝忘食”,也更深刻地领悟了高尔基关于“读书饥饿论”的名言。
书是知识的宝库,读书使人心明眼亮,在书中,我可以找到我想要的东西。我已经读了许多书,如《西游记》《三国演义》《水浒传》《爱的教育》《安徒生童话》《格林童话》等。《钢铁是怎样炼成的》让我懂得了坚强,面对困难要有毅力;《爱的教育》让我知道了同学、老师、父母之间要和睦相处,让我懂得了要爱老师、爱同学、爱父母、爱亲人;而《格林童话》《安徒生童话》彻底把我带进了童话世界,等等。
读书既扩大了我的知识面,也给我的学习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,丰富了我的大脑,增长了我的见识。你能说读书不快乐吗?